這幾天連續發文..是因為又有一個非常要好的美國同學要來香港來陪我...

我又要當地陪了...呵呵..(讓我們一起去發掘新的美食好料理... )

大家對我真好...每次要來之前,一定問我有沒有想吃台灣的什麼東西!!

(很怕我在這裡沒有吃到什麼好料理....不過,大家來到香港見到我,第一句話都是"你變胖了"

竟然...有人在飯店和餐廳..大聲吼叫我"大箍呆"..這個女友C..哈哈哈..算了..妳帶給我太多歡笑..不和妳計較這麼多

但E打從心底很配服女友C的勇氣..實在膽大包天!! 其實E想講很久了吧.. Orz...)

好開心..謝謝妳們一有假放就飛來香港找我...不嫌棄我的活潑外向..多話又愛吃..嘻嘻..

和你們吃飯真的吃得特別多特別開心...

其中一個好朋友對我很客氣..一直怕我請她和她的家人吃飯..只留下一份貼心的禮物給我...連一面都沒見到...

人就回美國了....哎...我真的很有誠意想請她吃頓好的.. when??(p.s那個人對我很好的人..可以自已來招認!!)

 

這幾天經過中環Joyce,就會想起 { Ladurée macaron } ...

已經買不到了...那我好煩惱..美物買不到還不會有這麼大的失落感!!

但買不到 { Ladurée  }馬卡龍..真的好失望!!!

每經過Joyce ..就後悔怎麼沒有多買幾盒.!!(p.s 後後續續也買了四大小盒...)

可是E開心的不得了..對E來說..macaron 是個又貴又吃不飽的零食...真是不明白我在愛吃什麼勁!!

吃了會比較美嗎? 不會..但心情會比較開心...而且也會比較胖

喜歡macaron 的人...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好主觀..身邊大多數的人,都是不喜歡...原因就是甜 ...所以啦..真的要仔細挑選macaron 的店家..

並非每家的甜度都可以控制得很好..

 

少了Laudree macaron , 沒關係還有Robuchon Macaron

一樣好吃不黏牙...每顆macaron 的味道都算突出...小小顆的份量,更深得我心 ...

canon 7d 020.JPG 

一買到手..就已經好幾顆macaron 吞下肚(圖片右邊那盒..已經吃了一半..)

p.s最近有漲價一顆是港幣10元....還是很便宜..

相較之下,台灣的馬卡龍動不動就要台幣八、九十...大顆的,有到甚至要二百多台幣..

下次來香港可以試試看這家的macaron ...比台北的Rouchon 來得好吃又便宜...

canon 7d 022.JPG 

Tina 's  macaron 心得:(1/2010)

現在最喜歡是{Ladurée macaron }, 吃過七、八家的macaron ,覺得它的水準最高!

光滑外皮..口感酥脆..內餡札實.甜度拿捏恰當,不黏牙...

 

  La Maison du Chocoalte macaron}比Jean-Paul表現要好一點..餡料比較札實

但要我選的話,還是喜歡它們家的巧克力蛋糕系列..

La Maison du Chocoalte 香、濃、醇、滑都有..

 

Jean-Paul Hévin的macaron,只吃過三種口味.. 味道偏甜,口感偏濕潤,

並沒有太大的驚喜......並不會有衝動想買第二次!

 

{LGB macaron }也是個不錯選擇...餡料豐富..不黏牙..

杏仁小圓餅比較沒有Laduree 這麼光滑酥脆..

這是來香港第一次試的macaron…

 

 小顆的macaron ..

 

{Le Salon De Thé de Joël Robuchon}-

最常買的就是這家macaron ...甜度適中.. 

杏仁小圓餅和內餡雖然沒有像Laduree 這麼豐富...

整體味道自然不做作...最推rose . chocolate ..

 

{Sift macaron}若是沒有買到Robuchon 的macaron ,我應該會挑sift 家..

有幾個味道很特別..如Rose ..茉莉花茶味(清新不做作) 

 

 {Paul Lafayet}剛開幕的時候,水準不錯,不會過份甜膩...但近幾次購買,都偏甜!

最喜歡它們家的薑味和巧克力的macaron ...

 

{Antique } 這間的macaron 也不錯..偏小顆...其他的味道,吃起來不是這麼自然

推薦玫瑰味!

 

{台灣PAUL Macaron }...又大又甜....吃一口就覺得好膩!

 

除了macaron 以外,這裡Robuchon 的麵包也是好吃

香酥可口..濃郁的奶油味..和{博洛尼亞}的81 丹麥麵包..水準相差不多..

canon 7d 007.JPG 

 

 

 

相關文:

  • Le Salon De The' de Joel Robuchon (中環)

  •  
  • L' ATELIER de Joel Robuchou 法式甜品(外帶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