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臨時和E去了一趟廣州,回到香港,

竟然最想吃的東西就是日本料理,雖然最近大家對日本餐廳都是避之為恐不及。

怕吃到已被輻射污染日本食品。不過相較之下,我反而比較怕吃到大陸的黑心食品

 ,如三聚氰胺奶粉、中國大陸蘇丹紅還有好多數不盡的黑心食品。

在大陸,吃東西真的要特別謹慎小心!

希望有天我能夠對大陸食品有多點信心。

這趟旅行,對現在大陸不少餐廳高消費水準,有點驚訝

才短短幾年時間,大陸人的消費能力驚人,

就連starbucks 也貴過香港,更別說是進口奢侈品。

 

自從日本輻射事件後,有許多日本餐廳選擇食材,都以其他國家食材如加拿大、台灣、韓國

食材水準大不如從前,好懷念以前在香港吃進口日本新鮮魚生、海鮮,味道極之鮮甜甘香。 

Nagomi 是開在跑馬地一間日本小店,店舖小小,令人感覺很溫馨

這裡海鮮剌身水準不錯,但未到有令人驚喜的程度。

除了海鮮、生魚片,這裡烏冬和滑蛋牛肉飯,到是有點驚喜,

使用上等牛肉片,用心烹煮,味道美味,幾乎可以媲美中高級日本料理餐廳.

日本餐廳我其實喜歡到自己常去的餐廳,一來壽司師傅懂得幫我安排合我味口的剌身和壽司 

二來這次造訪有特別的魚種,壽司師傅有時候會比較喜歡留給熟客,也不怕被亂開價錢。

通常生客第一次上門,不會點太多貴價的日本料理,

生客是不包括那些熱愛日本料理迷,因為價錢高低對他們來說不是問題,而是食材質素。

如果我們第一次造訪新的日本餐廳,我們小倆口通常會選擇從中低價位開始慢慢晉升等級品嘗日本海鮮剌身,

通常基本功做得好的日本餐廳,我覺得貴價日本海鮮剌身,水準也不會差到什麼地方。

 

熟成上善如水

微甜,不嗆口,味道偏淡, 適合剛入門學喝清酒的人。

tina0526inhk.pixnet-14.jpg  

冷豆腐

tina0526inhk.pixnet-15.jpg  

烤雞泡魚干

烤得相當香口,入口甘香,我喜歡不沾醬料 ,直接享用的吃法。

tina0526inhk.pixnet-19.jpg  

tina0526inhk.pixnet-24.jpg  

蟹籽沙律

tina0526inhk.pixnet-35.jpg  

左口魚  味道不夠甜,比我預期的還要差。

tina0526inhk.pixnet-22.jpg  

加拿大海膽

現在加拿大海膽時價貴過北海道 ,雖然加拿大海膽味道也不差, 但我最想吃的還是日本北海道馬糞海膽!

不過店家說,現在日本食材幾乎是沒什麼客人想吃,店家也不太敢進貨 。

就連最近我常買的日本福崗草莓,品質也是下降許多,不是來貨有問題,而是草莓放得太久

都沒有人買,新鮮度大不如從前 。

tina0526inhk.pixnet-27.jpg  

甜蝦剌身

tina0526inhk.pixnet-32.jpg  

左: 三文 魚籽軍艦

右:燒左口魚壽司  

tina0526inhk.pixnet-40.jpg  

稻庭冷烏冬

tina0526inhk.pixnet-45.jpg  

蔬菜烏冬

tina0526inhk.pixnet-42.jpg  

炸天婦羅

tina0526inhk.pixnet-50.jpg  

E千交待萬交待,要我多帶幾件衣服。但我打從心底就怕大陸的黑心食品,

不知不覺,旅行包擠滿一堆日本零食和飲料,E邊提旅行包邊嘀咕地"請問你是要到大陸住很久嗎?"

衣服不帶,反而帶一些零零扣扣,有的沒有的。

我一向支持日本零食, 無庸置疑,以前,現在,未來都是一樣的心態,今年有空,我還是會想去日本玩。

tina0526inhk-5.jpg  

tina0526inhk-8.jpg  

tina0526inhk.pixnet-43.jpg  

DSC02892.JPG   

地址:跑馬地山光道怡豐大廈地下C室

電話:2838 38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