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時香港飲茶,點來點去就是那幾種點心如腸粉、鮑魚酥粒、蘿蔔糕

我喜歡有創意與眾不同的飲茶點心,看得出點心師傅願意花時間在味道搭配和創意外型

再美味的飲茶點心,久了,我也會膩了。生活總是要有點不同,來一些新的嚐試

也為自己帶來愉快的心情。在中環,出色好吃的飲茶點心頗多

一到飲茶的時間,有時候,我也會不知如何選擇,若對飲茶的要求,

重質不重量,想吃獨特細緻、與眾不同的飲茶點心,文華廳也是個很好選擇。

文華廳就位在文華東方酒店內,於2012年獲得米其林一星

我對文華酒店的刻板印象,都是以下午茶、玫瑰果醬

沒有特別留意到文華廳,某天見到其他 Blogger KC 賞味隨筆分享, 燃起我想造訪文華廳的興趣。

週日的午間,外面飄著細雨,E和我兩人特地選擇文華廳做為我們小倆口的飲茶好地點

果然,這裡的飲茶水準沒讓我們失望,而是比期待中,更出色

有機會一定會再來。

 

 tina0526inhk.pixnet.net-blog-72.jpg

 

黑椒牛柳酥

外皮是一層層細緻酥皮而成,不油膩,一咬入口,酥皮好鬆化,奶香味濃厚,裡面搭配黑胡椒牛柳,味道鹹香惹味

愈嚼愈香口。

tina0526inhk.pixnet.net-blog-79.jpg

 鹵豬仔腳

豬仔腳鹵得夠入味,皮好Q,肉軟嫩,最美中不足的地方,豬仔腳切得太大塊,影響口感。

tina0526inhk.pixnet.net-blog-84.jpg

三元及第(只限週六、日才有)

蜂巢鮑魚盒

蜂巢盒炸得相當香脆,一入口是濃郁的芋頭香氣,搭配彈牙入味的鮑魚

口感與味道更顯層次感。

tina0526inhk.pixnet.net-blog-90.jpg

 賽螃蟹餃

賣相細膩,蟹肉混著滑嫩的蛋白,吃起來清淡卻不失鮮美味。印象中,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在香港吃到的點心,

有這道點心的餐廳並不多。

tina0526inhk.pixnet.net-blog-87.jpg

素翅珍菌餃

豐富飽滿的珍菌餃,外皮不黏牙,細味品嚐後,馥郁的菌香在味蕾,散發出來

令我一試難忘,很想多點一籠。

tina0526inhk.pixnet.net-blog-91.jpg

 桂花蟹肉炒米粉

配料精采豐富,以肥美蟹肉、火腿、肉絲、蛋絲、豆芽做成的桂花蟹肉炒米粉

蟹肉給的大方,一上桌,陣陣蛋香混著蟹肉的氣味特別香,

米粉炒得相當乾身,一點也不油膩,這道菜是我最喜歡的一道。

 

tina0526inhk.pixnet.net-blog-109.jpg

文華廳自製xo醬

tina0526inhk.pixnet.net-blog-69.jpg

即叫即做的蛋撻

一上桌,充滿蛋香的蛋達,拿上手,蛋撻還是熱烘烘,好特別,輕咬幾口,塔皮又香又酥。

tina0526inhk.pixnet.net-blog-100.jpg  

古色古香的Menu

tina0526inhk.pixnet.net-blog-108.jpg

香港中環的辦公大樓總是這麼氣勢高昂,

對,我對香港中環辦公大樓,是某個程度的憧憬。

tina0526inhk.pixnet.net-blog-59.jpg

喜歡變化多端又精緻的點心,文華廳是值得試的好地方。

 

 地址:中環干諾道中5號香港文華東方酒店25樓

電話:2825 4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