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冬天氣候特別冷, 空氣也很乾燥, 頭髮也變得好毛燥

自己看自己的頭髮都很不順眼..通常我會將夏天和冬天的洗髮精分門別類使用

夏天注重頭皮控油、清潔;冬天強調頭髮保濕、滋潤

E一向覺得洗髮精能夠清潔度好就可以用了..怎麼連洗髮精我都要這麼仔細分類要求

對的..我對洗髮精真的很有自己的堅持與要求!

除了清潔度要夠..更在意的是純淨天然的成份..而我最喜歡的洗髮精品牌永遠都是萊法耶..

萊法耶RENE  FURTERER強調以全植物性頭皮養護、天然溫和..

主張"美麗的頭髮來自於健康的頭皮就如同健康的植物來自己於肥泛土壤"!

身邊很多朋友都不認同這種看法,總覺得洗髮精是用來清潔,沖掉就沒有養護效果。

答案是錯的..現在市面上大多使用化學合成的洗髮精,如潘x ..

我自己用完後市面上的洗髮精總覺得頭皮很容易油膩、脫髮速度加速,

不可否部份品牌的洗髮精,洗完的頭髮真的很滑順 但卻不持久。

正常來說,好的洗髮精應該是洗完頭髮偏乾澀..一定要搭配潤髮品。

 

記得有朋友問我..如何改善脫髮現象?

那時,我強烈建議她購買萊法耶的洗髮精、複方五號、三相養護滋養液,

多吃黑芝麻和水果,作息正常 。(p.s我並不是專業美髮師,只是對研究髮妝品很有興趣)

改善脫髮除了好的洗髮精養護產品,身體狀況、飲食和遺傳也很重要!

天然的養護頭髮產品,只能夠幫你三、四成,剩下部份要靠自己多方面配合進行改善。

千萬不要等到頭髮已經掉了三分之一,才來更換洗髮精,為時已晚。

優質洗髮精可能對改善你的頭髮現況真的有限。

若你有遺傳性禿頭或因為壓力大、產後掉髮情況,提早保養頭皮最為上策! 

 

相較於對保養皮膚..真的沒有太多心得..不管多好多貴的保養品用在我的臉上..

或者做了N百次的臉部保養療程..

這些東西對我的皮膚產生效果並不明顯..只能說皮膚有保持現狀..毛孔乾淨點.吸收力好一點

這是完全因為遺傳到老爸毛孔粗大、油脂分泌較旺盛、敏感性的肌膚..

所以用來用去還是醫學美容保養品最適合我!


 

ALTERNA 歐娜 魚子醬 保濕洗髮精(適合染燙後頭髮,保濕效果真的很好,不輸卡詩的絲光柔馭髮浴!)

這瓶味道天然清香..不做作..洗完之後,頭髮香度可以維持好幾小時。

這瓶洗髮精單獨使用不搭配魚子醬護髮素,洗完不會太乾澀,唯一小缺點是潔淨度沒有萊法耶洗髮精好

建議每使用二次魚子醬洗髮精,中間可以輪換使用萊法耶的頭皮洗髮精, 這樣子頭皮會比較乾淨健康!

通常我第一遍洗頭髮會用萊法耶的頭皮洗髮精,先將頭皮洗淨,第二遍洗頭

會用其他卡詩或萊法耶強調護髮洗髮精..如針對護色、毛燥、保濕.

 

IMG_2004.jpg 

ALTERNA 歐娜 魚子醬 夜間修復精華

這瓶對頭髮的修復和保濕效果真的很讚..應該是我會一直持續購買的髮妝品..

卡絲絲光柔馭露雖然改善毛燥效果很讚,但保濕持久度沒有這瓶魚子醬修復精華好..

這瓶的保濕效果是強過卡詩絲光柔馭露..而且用完之後,手並不會有油膩感!

謝謝網友的分享,讓我發現一個好用髮妝品!

tina0526inhk.-9.jpg 


 卡詩絲光精油露OLEO-FUSION左邊橘色瓶 卡詩綻光絕色滋養安瓶PIXELIST右邊紫紅色瓶

非常適合急性子的我..只需要輕輕噴幾下,等待三至五分鐘就可以沖洗,

一點也不麻煩。冬天實在是好冷,為了減少護髮時間,索性改用卡詩安絲光精油露,不再用卡詩的髮膜。

tina0526inhk-2.jpg  

 

 其他卡詩產品參考文:

(卡詩絲光OLEO-RELAX SLIM Range)難以馴服、蓬鬆厚重(頭髮多)的秀髮

{卡詩絲光柔馭系列 OLEO-RELAX Range }適合乾枯鬆散難打理髮質

(卡詩光燦光絕色Choroma Riche Range) 適合受損、暗淡無光的染後秀髮

tina0526inhk.-2.jpg 


 台灣萊法耶於2010年轉換代理商,現在最新代理商是"紀緯",再也不是"和法",

名稱方面有很大的變動 。(新包裝的名稱);沒有(xx)是舊包裝名是。

(Okara豆粕恆采髮浴)-奧卡蘿金緻鎖色洗髮精-適合染過頭髮, 護色效果沒有卡詩強,但洗完後,頭髮觸感很滑順..光澤度有比較好.

(Forticea複方精油養護髮浴)養髮洗髮精--適合脫髮的人, 但是沒有脫髮,也可以偶而使用,幫助頭皮恢復生氣。

(Astera紫苑草舒緩髮浴)亞仕德蘭洗髮乳敏感油癢頭皮--適合敏感性頭皮,舒緩頭皮壓力,但不適合有蠶豆症的人。

tina0526inhk-3.jpg 

可麗蝶洗髮精(雪亞脂極緻髮浴) -適合頭髮受損乾燥

抗毛燥、強化髮質效果比魚子醬洗髮精好,潔淨度好一點, 但保濕效果兩者相差不遠.

tina0526inhk-8.jpg 

蜜芮雅柔順護髮霜(末藥絲滑修復膜)

改善毛燥效果沒有卡詩來得快,但我覺得髮質會有慢慢改善, 毛燥感減低許多!

建議搭配蒸氣、加熱使用,效果會更明顯.

萊法耶護髮產品,就像我們身體吃中藥一樣,不會立即改善症狀

但你會發現頭皮和髮質有慢慢改善狀況 ,改善情況會因人而異。

而卡詩就像我們身體吃西藥一樣,改善頭髮毛燥、光澤度、彈性效果顯著。

tina0526inhk-6.jpg 

(Tonucia麥蛋白纖茁髮浴)-長纖維洗髮精,適合頭髮偏細軟易塌

這瓶是買給我媽用的,因為年紀增長和長期染髮,導致她的頭髮有輕微掉髮,頭髮越來越細軟。

後來,她用了這瓶長纖維洗髮精每天使用加以按摩頭皮,的確有改善掉髮的情況!

tina0526inhk.-13.jpg 

 長纖維護髮膜Tonucia 200ML 適合頭髮細軟易塌

這瓶髮膜效果很好,不會立刻馬上改善你的髮質,但是用了一、二瓶之後,會發現頭髮強韌度變好..

頭髮也變得比較蓬鬆.

tina0526inhk.-4.jpg 

萊法耶 RF 三項森髮調理液 (最新款)平衡油脂/保護毛囊--預防脫髮

天生愛美成性的老媽,最怕頭髮稀疏,因為年紀大了,掉的頭髮越來越多,也是買了幾組給她使用

,以防禿頭現象,她是覺得有改善掉髮的情況,味道天然不做作 .

三項森髮調理液

  • 深層滋養促進毛囊微循環
  • 可調節過多的頭皮油脂分泌
  • 預防組織老化減緩掉髮機會

tina0526inhk.-17.jpg 

 

萊法耶

 

可碧夏洗髮精

 

美娜露抗屑系列

 

綠翠雅每日洗髮精

 

台灣代理商:RF紀緯台灣總代理 

部份成份名稱引用紀緯官網

香港:Sasa

  

 


 

趁這次回台灣整理自己頭髮, 做了水質感縮毛矯正(日本進口資生堂藥水,包含PGSI護髮 )一共8 道步驟

一下飛機,直奔美髮店,就從下午二年一直坐到晚上十點,今年的小年夜,就在美髮店度過.

謝謝設計師和助理幫忙,並不會為了趕著下班,馬馬虎虎草率了事,每個燙髮小細節都很認真又仔細!

造就燙後的頭髮很柔順又光滑,維持度很好。

若你像我一樣愛燙直頭髮的話,推薦資生堂水質感縮毛矯正,對頭髮損傷度最小。

 

這瓶哥德式 頂級 DS 蒂聖絲極緻護髮素150G(適合粗硬毛燥極乾難控制頭髮)是髮型設計師強烈推薦,因為長期使用卡詩和萊法耶

對其他髮妝品興趣並不是很大,他當場幫我頭髮試用這瓶的保濕護髮效果。

試完之後,頭髮真的很滑順且保濕效果也很好,

一點也不輸卡詩的絲光柔馭髮膜, 一口氣又買二瓶護髮素。 

 

 

 tina0526inhk.-12.jpg。 

哥德式 NEU 系列 VL 蒂聖絲洗髮精和護髮素2500ml(適合粗硬毛燥極乾難控制髮服貼柔滑)

VELOURLUXE適合潤澤保濕Silkyluxe 適合柔順輕盈willowluxe 適合柔軟彈性

VL洗髮精的保濕效果也很好,和魚子醬洗髮精不分下上,但控油潔淨度還是魚子醬洗髮精會比較優。

最推是哥德式VL蒂聖絲護髮素..保濕潤髮效果比綠意研采的B+和B,都來得強。

tina0526inhk-6.jpg 

其他分享文:

{哥德式 綠意研采系列B+分享}


 

 

SEBASTIAN 莎貝之聖 流星髮瀑150ml 提供抗熱.滋養.光澤

這瓶的效果很像絲光柔馭露, 但唯一好處是用噴的,不需要先擠著手上再抹到頭髮,

我還蠻喜歡這瓶帶給我的便利性!

IMG_2625.jpg 

KIEHL'S契爾氏 免沖洗護髮乳

保濕效果也不錯..只買過一次..因為魚子醬夜間修復精華和卡詩絲光柔馭露

都比這瓶好用多了..

tina0526inhk-2.jpg  

p.s  若你的預算真的有限..不妨試試美國有機洗髮精"Avalon Organics"!

它是唯一我會用的開架式洗髮精.潤髮乳!

如果你來香港真的要買澳x一分鐘焗油..是可以..但我自己本身一點也不推薦..它是很好用,效果快

一分鐘的時間就讓你的頭髮很柔順..

但長期使用矽靈(silicon)頭髮會造成很大負擔..頭皮容易癢..嚴重的話會有掉髮...禿頭傾向

 

 

我自己護髮心得是:洗髮精和護髮素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 對自己的頭皮好一點

生長出來的頭髮健康又有光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